【營養師揭密】苦瓜胜肽功效好神奇?苦瓜胜肽副作用,誰不能吃!

目錄

苦瓜胜肽是什麼?

可以吃苦瓜攝取苦瓜胜肽和苦瓜皂苷嗎?

苦瓜胜肽功效好處有哪些?

誰需要補充苦瓜胜肽

苦瓜胜肽副作用

營養師的苦瓜胜肽推薦

在補充苦瓜胜肽前,更重要的事

 

苦瓜胜肽是什麼?

苦瓜胜肽是從苦瓜中萃取出來的小分子蛋白質,以特殊的低溫萃取方式萃取出的胜肽,有助於調節生理機能。 

可以吃苦瓜攝取苦瓜胜肽和苦瓜皂苷嗎?

多吃苦瓜或喝苦瓜汁,就可以調節生理機能嗎?食物的苦瓜與苦瓜皂苷、苦瓜胜肽的劑量大相逕庭,如果想透過吃進大量的苦瓜,來達到調節生理機能,可能比較困難。但苦瓜還是很好的蔬菜,一樣要均衡的攝取,不過想達到調節生理機能,可能要選擇萃取而得的苦瓜皂苷、苦瓜胜肽才有用。

苦瓜胜肽功效好處有哪些?

市面上單方的苦瓜胜肽比較少見,通常是以複方型式,會添加微量元素「鉻」。

  1. 鉻有助於維持醣類正常代謝。

  2. 促進新陳代謝

  3. 調節生理機能

誰需要補充苦瓜胜肽

  1.  飲食不正常,工作忙碌經常大餐應酬

  2.  愛吃精緻糖、甜點或飲料,生活中是個無甜不歡的螞蟻人

  3.  愛吃精緻澱粉(麵條、麵包類等經過多重加工的澱粉類)

  4.  不愛運動族群,啟動代謝,促進新陳代謝

  5.  調節生理機能

  6.  營養補給,維持健康

苦瓜胜肽副作用

苦瓜胜肽為特殊萃取技術出來的胜肽,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維持健康。糖尿病患者想要補充也OK,但最好補充前詢問醫師意見。

營養師的苦瓜胜肽推薦

市場上的大部分的苦瓜胜肽都會加鉻,苦瓜胜肽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很適合在飯後補充,搭配鉻有助於維持醣類正常代謝,有相輔相成的作用。

我們的國民速酵錠,除了含有美國potatoes活性破萬的醣類、脂質、蛋白質等三種分解酵素,還有科學研究足量600mg的苦瓜萃取粉(含苦瓜胜肽),這在市場上是很少見,大部分可能只有150mg~300mg之間,而且有些品牌並沒有定量(或定性)苦瓜萃取粉中是否存在苦瓜胜肽。

2024年的酵素有3大重點:

  1. 加入美國酵素大廠原料N.zimes的22種精準定位酵素,巔峰活性,強化消化力!

  2. 極其珍貴400mg的「台灣牛蒡萃取綠原酸」保護消化道上游。

  3. 添加「鉻」來輔助苦瓜胜肽,可維持醣類正常代謝。

在補充苦瓜胜肽前,更重要的事

均衡飲食,維持健康良好的生活型態

  1.  健康均衡飲食:「低糖、低油、低鹽、高纖 」,避免暴飲暴食,減少精製糖、加工食品

  2.  培養運動習慣:每周3-4次,每次至少30-40分鐘,長期持續的運動

  3.  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三餐定時定量,避免熬夜

苦瓜萃取物含有苦瓜皂甘、苦瓜胜肽、苦瓜素等相關產品,並不能取代藥物。應遵循醫囑按時服藥,避免擅自調整或停藥,以免讓造成更大的傷害。

 

關於我們

我是江欣樺營養師,是公司負責人、實際研發人,又是一位身高180、陽光帥氣的營養師。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我們的品牌,對我們的品牌還不熟悉,可以看看《關於營養師輕食》,了解我們的品牌經營理念以及品牌本質。

江欣樺 營養師
江欣樺 營養師

營養師輕食 品牌創辦人
營養師輕食 產品研發人
2023年屏東創世基金會代言人
2022年高雄國稅局電子發票績優營業人
知名美商預防醫學健康管理公司 培訓營養師
國內知名健康體重管理公司 營養師
國內知名保健食品 銷售營養師
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及格 (營養字第 004551 號)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即分享

相關文章

【2024年最新】營養師告訴你:酵素是什麼?原來酵素功效是這個!

目錄 酵素是什麼 酵素功效有哪些 酵母菌是什麼 酵母菌功效是什麼 酵素和酵母菌的差異是什麼 酵...

繼續閱讀
168斷食是什麼?斷食期間可以吃什麼與喝牛奶嗎?斷食一個月沒瘦怎麼辦?

你的朋友圈裡有多少人在實行間歇性斷食呢?因為簡單好上手,間歇性斷食風潮一直不斷流行著。...

繼續閱讀
酵素跟益生菌的差別?酵素跟益生菌該怎麼吃?適合症狀與使用教學

最近滿多人買了益生菌來問酵素的問題,或者買了酵素問益生菌的問題,可見酵素跟益生菌像雙胞...

繼續閱讀
酵素成分有什麼?常見成分氧化鎂、決明子、望江南的作用?阿勃勒、番瀉葉的副作用?

你有認真研究過,你吃的酵素裡面放了什麼東西嗎?許多不肖廠商為了增加自家產品的體感性,會...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