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桑子是什麼?功效、副作用與禁忌,山桑子與葉黃素有什麼差異?

 山桑子輻射超標

爆!保健食品原料「山桑子萃取物」竟驗出輻射!?

其實,我看到新聞滿生氣的,為什麼總有人喜歡用便宜的原料?根據 2021/12/14 的新聞報導,超標的這家山桑子萃取物來自義大利,竟驗出「銫」放射能超標(檢出 166.7Bq/kg,不符規定值的 100 以內),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是第二次超標!

山桑子萃取物是什麼?

山桑子是一種可食用的深藍色漿果,因為發現其含有豐富的花青素,所以會經由乾燥磨粉後拿來與葉黃素搭配使用。真正有效的的山桑子要看它的花青素濃度高不高,一般市售山桑子萃取物的花青素濃度為 25%,正版瑞士來源的瑞士山桑子萃取物的花青素濃度高達 32~39%,是所以山桑子中屬於高濃度的。

 

銫-137輻射超標會怎樣?

銫-137 是一種放射性物質,在環境中的半衰期約為 30 年,吃進去後都會對我們有較久的影響,過量甚至會危害健康。

 

為什麼山桑子萃取物的輻射會超標?

1986 年車諾比發生核災,被影響放射污染的地區有東歐、西歐、北美、不列顛群島等,雖然已過多年,但土壤及農作物還是深受影響,尤其是果漿類食品,例如山桑子、莓果類都必須特別注意輻射問題。這是我與原料商討論出的可能之一,如果你有更準確的資訊再麻煩跟我們說。

 

「我的視角葉黃素」中的瑞士山桑子進口前必須送驗

「我的視角葉黃素」每批生產量都會用到 50 公斤的瑞士山桑子,為確保原料品質安全,我分兩部分來講:

第一、國外部分

我堅持一定要選符合「歐洲藥典」的山桑子,雖然價格真的爆貴,但能進入到歐洲藥典這體系,相關的檢驗多如牛毛。

第二、國內部分

進口前,先取同批號山桑子原料送台灣檢驗,台灣放射性檢驗權威就這兩家「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清華大學放射性核種分析實驗室」,檢驗通過後,再進口同批號的山桑子進來,確保品質無疑。

無論國內國外,「檢驗」都是最笨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我們是人,不是先知,對於原料應該採取懷疑的態度,只有透過檢驗才能抓出問題,驗過就進,驗不過就退,這些工序不能省,缺貨就缺貨,沒什麼大不了的,我的瑞士山桑子輻射報告在清華驗的,日期分別是 2020.10.27、2021.07.02、2021.10.01。

 

瑞士山桑子歐洲藥典證明:

瑞士山桑子歐洲藥典證明

瑞士山桑子輻射報告如下:(最新核輻射檢驗,可以到產品頁【檢驗專區】找到喔)

2021.10

2021.10 瑞士山桑子輻射報告

2021.07

2021.07 瑞士山桑子輻射報告

2020.10

2020.10 瑞士山桑子輻射報告

 

 

關於我們

我是江欣樺營養師,是公司負責人、實際研發人,又是一位身高180、陽光帥氣的營養師。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我們的品牌,對我們的品牌還不熟悉,可以看看《關於營養師輕食》,了解我們的品牌經營理念以及品牌本質。

 

江欣樺 營養師
江欣樺 營養師

營養師輕食 品牌創辦人
營養師輕食 產品研發人
2023年屏東創世基金會代言人
2022年高雄國稅局電子發票績優營業人
知名美商預防醫學健康管理公司 培訓營養師
國內知名健康體重管理公司 營養師
國內知名保健食品 銷售營養師
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及格 (營養字第 004551 號)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即分享

相關文章

【2024最新】營養師用 3 分鐘教會你葉黃素怎麼選

你也在吃葉黃素嗎?在這個螢幕不離身的時代,葉黃素可以說是最熱門的保健食品,但是,葉黃素...

繼續閱讀
【營養師揭密】葉黃素什麼時候吃?功效有哪些?葉黃素推薦要有「這成分」!

目錄 葉黃素是什麼? 葉黃素功效&建議攝取量? 補充葉黃素4大食物推薦 葉黃素推薦補充4族群 小...

繼續閱讀
營養師的最全深海魚油推薦懶人包!魚油什麼時候吃?一天吃幾顆?

目錄 深海魚油什麼時候吃 深海魚油一天吃幾顆?該攝取多少OMEGA-3? 深海魚油使用量建議 深海魚油...

繼續閱讀
益生菌怎麼吃與什麼時候吃?益生菌的功效、好處與挑選方法?益生菌錯誤吃法

目錄 益生菌是什麼 6大益生菌功效與好處 益生菌推薦挑選方法 益生菌何時吃? 益生菌怎麼吃? 5個NG...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