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300億機能益生菌吃起來是鹹鹹的呢?江欣樺營養師:吃起來不甜 才是好的益生菌

2023年,我的益生菌更上一層樓,這次的升級以SYNPACK保證菌數為基礎,導入益生菌4.0「太空保鮮技術」,在每條益生菌粉中填入氮氣,可降低75%的氧化傷害,並提升41%的菌株活性,解決市售益生菌菌數不足的無效問題,並向消費者提出3大優勢保證,包含足量菌數、100%無添加認證及全台第一獲得國際無添加協會的最高榮譽。

2022年,我的益生菌獲得全台第一SYNPACK保證菌數,確保你在產品的有效期限內,吃到滿滿的300億活菌。

2021年我的益生菌再次升級,這次我的益生菌秉持著吃起來不甜 才是好的益生菌的概念,市售常用的砂糖、果汁粉、甜味劑我通通不加,只保留“益生菌”+“果寡糖”兩種成分,追求原始風味益生菌,也就是吃起來味道會鹹鹹的。同時也因為我對益生菌產品嚴格的要求,偶爾也會有一些客人反饋告訴我,“阿江 你的益生菌倒出來後,粉末容易粘黏到開口處,會黏在牙齒上欸”,所以這次益生菌的升級,我改變以往益生菌黏牙的口感,質地變得比較不黏,粉質較粗,稍微有些顆粒感,盡可能讓粉末不會粘黏在開口處。

除此以外,我的益生菌這兩年來,還獲得兩項潔淨獎項。

2021年,獲得「雙潔淨標章認證」,防腐劑、人工香料、人工色素、人工甜味劑、漂白劑、保色劑、結著劑、含鋁膨脹劑等食品添加物,通通不給加。

2020年,我的益生菌榮獲全台第一國際無添加認證等級最高的認證——100%無添加認證最高榮譽。衛福部規定793項食品添加物完全不能加。

這兩項認證都是以鼓勵廠商減少使用食品添加物為目的,去做審核評估,簡單來說,你食品添加物加得越少,越有機會拿到級別高的認證,像我的益生菌只用果寡糖跟益生菌,直接拿好拿滿,足夠證明我的益生菌是最原始的風味,味道鹹鹹的,吃起來不甜,才是好的益生菌。

吃起來不甜,才是好的益生菌

很多消費者都知道我們益生菌升級了,從原本的260億機能益生菌變成300億機能益生菌,幾乎很多人吃過之後,都會跑來問我一個問題,「阿江~為什麼益生菌吃起來鹹鹹的?」

主要是因為,益生菌在發酵培養的時候會加入微量元素礦物質,這時候味道就已經鹹鹹的了,等到益生菌長大了,菌數變多了,可以出廠畢業了,此時益生菌的味道是最原始的,那是什麼味道?就是你把300億益生菌拆開來吃下去的這種味道,300億益生菌就是無調味的原始風味,也是台灣最乾淨的益生菌。

我相信你一定有吃過其他益生菌的經驗,吃起來味道都很順口,還有著香香甜甜的水果、優格之類的口味,但是你知道益生菌的味道是怎麼調出來的嗎?剛剛新鮮出爐的益生菌,味道是有一點微甜的鹹鹹麵粉味,這是益生菌本身就有的味道,是無法抽掉的。

這時候,又有一個問題啦!如果無法抽掉,那要怎麼改變它的味道呢?舉個例子,小明兩天不洗澡,突然要約會,那怎麼辦?噴香水阿,把小明的味道蓋掉,就會剩下香水的味道了呢!

益生菌也是這樣,味道是用蓋的,但重點來了、怎麼蓋呢?調味過的益生菌,通常它的原菌粉會控制在10%以下,剩餘的90%空間幾乎拿來蓋味道

那麼我們回來看300億益生菌,因為我不調味,所以原本90%用來蓋味道的空間就空出來啦,省下的空間我直接拿來把菌加好加滿!我看了菌數出廠報告,我自己都嚇一跳,每條居然高達670億,離我所設定的300億足足上來到2倍

這次2021年300億機能益生菌的升級,我的益生菌依舊是那個鹹鹹的味道,依舊是吃起來不甜 才是好的益生菌。

關於我們

我是江欣樺營養師,是公司負責人、實際研發人,又是一位身高180、陽光帥氣的營養師。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我們的品牌,對我們的品牌還不熟悉,可以看看《關於營養師輕食》,了解我們的品牌經營理念以及品牌本質。

 

江欣樺 營養師
江欣樺 營養師

營養師輕食 品牌創辦人
營養師輕食 產品研發人
2023年屏東創世基金會代言人
2022年高雄國稅局電子發票績優營業人
知名美商預防醫學健康管理公司 培訓營養師
國內知名健康體重管理公司 營養師
國內知名保健食品 銷售營養師
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及格 (營養字第 004551 號)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即分享

相關文章

益生菌怎麼吃與什麼時候吃?益生菌的功效、好處與挑選方法?益生菌錯誤吃法

目錄 益生菌是什麼 6大益生菌功效與好處 益生菌推薦挑選方法 益生菌何時吃? 益生菌怎麼吃? 5個NG...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