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的瑪卡都沒用?營養師給你2024年的最佳瑪卡推薦

卡,在提到這樣的保健品時,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滋補強身、體力等等的關鍵詞。也因此,瑪卡成為台灣近年來銷售成長最快速的保健食品之一。不過瑪卡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什麼瑪卡才有用? 6 倍濃縮、高濃度黑瑪卡是關鍵

事實上,瑪卡大致上可以分為三種,高端的是「黑瑪卡」,其次是「紅瑪卡」,而低端的就是「黃瑪卡」。但就怕有廠商會使用高比例的黃瑪卡來降低成本,導致很多消費者吃了並無太多幫助。事實上,只要你吃對「黑瑪卡」,就能提供較多的感受性。

我甚至看過廠商為了推銷「黃瑪卡」,就強調每種顏色有著不同的幫助,因此黃瑪卡也必須佔有一定比例。要知道,其實黃瑪卡對我們的幫助是較基本的,但黑、紅瑪卡的其他幫助,卻是黃瑪卡所沒有的。因此,黃瑪卡的比例建議還是挑選越低越好。

並且根據研究指出, 6 倍濃縮的瑪卡劑量必須高達 1500mg 才有用,因此在挑選相關的營養品時,也要注意劑量是否加到足量。

以「營養師輕食」於今年 7 月剛上市的「瑪卡益生菌」為例,使用的即是知名原料「 6 倍濃縮 Macapro 」,其中黑瑪卡含量更高達 80% ,並且添加到指定劑量 1500mg ,屬於規格較高的瑪卡產品之一。

瑪卡+運動益生菌?效能更加強大!

為何會在「瑪卡益生菌」產品中,罕見加入「運動益生菌」?那是因為,若單單只有黑瑪卡是不夠的,還必須加入更強大的配方。而台灣自行研發的「TWK10運動益生菌(滅活型)」就是最佳之選。

不僅有多篇研究發表,研究經費更高達 4 千多萬,並且「 TWK10 益生菌(滅活型)」添加到 3000 億 cells 時,將可輔助運動表現、精神體力的旺盛。因此也很適合平時有運動習慣的族群,甚至是運動選手。值得一提的是,這株菌更是 2021 年美國食品營養原料大獎中,運動營養類別的唯一獲獎者,實屬難得。雖然生理機能的確會隨著年紀增長而逐年下滑,但除了保健品的補充之外,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從生活層面下手,例如飲食、作息、生活習慣等等,像是地中海飲食、以白肉、魚肉為主,多攝取原形食物、避免高   GI 食物,並且保持充足睡眠、維持運動習慣,都可以有很好的幫助。

 

最後,阿江小叮嚀,保健品只是輔助,因此建立日常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若這時再搭配好的保健品,更能相輔相成。

 

考文獻:

  1. Maturitas. 2016 Oct;92:64-69.
  2. J Ethnopharmacol. 2009 Dec 10;126(3):574-6.
  3. Andrologia. 2009 Apr;41(2):95-9.
  4. Andrologia. 2002 Dec;34(6):367-72.
  5. Maturitas. 2011 Nov;70(3):227-33.

關於我們

我是江欣樺營養師,是公司負責人、實際研發人,又是一位身高180、陽光帥氣的營養師。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我們的品牌,對我們的品牌還不熟悉,可以看看《關於營養師輕食》,了解我們的品牌經營理念以及品牌本質。

江欣樺 營養師
江欣樺 營養師

營養師輕食 品牌創辦人
營養師輕食 產品研發人
2023年屏東創世基金會代言人
2022年高雄國稅局電子發票績優營業人
知名美商預防醫學健康管理公司 培訓營養師
國內知名健康體重管理公司 營養師
國內知名保健食品 銷售營養師
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及格 (營養字第 004551 號)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即分享

相關文章

運動前、後飲食怎麼吃?運動保健食品(乳清蛋白、B群、瑪卡)怎麼挑選與補充?

運動前飲食怎麼吃?重點:選擇「容易消化」+「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無論是跑步、有氧或重訓運...

繼續閱讀
2024年男性保健品推薦與挑選,30、40、50歲男性適合那些保健食品?

男性脫離 2 字頭後,心境上彷彿一夕之間從「男孩」轉變成「男人」。其實,不光只是心態上的轉...

繼續閱讀
想懷孕該要吃那些保健食品?男性、女性備孕期間需要那些保健食品?

夫妻在懷孕準備期間,不管是因為男女個性的差異,或是有傳統觀念的壟罩,很常看到只有太太一...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