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型魚油、r-TG魚油、EE魚油是什麼樣的差別?為什麼r-TG 魚油是最高品質魚油?

 

嗨!吃魚油的老朋友,懂一下這觀念不吃虧

但這知識太硬所以先給結論【 r-TG 魚油是最高品質魚油】

 

建議也可以搭配這張圖,這樣會更好理解

 

最多人好奇的是,什麼是「 r-TG 」?

其實國外沒這個說法,他們不叫 r-TG ,一律都叫 TG ,因為結構一模一樣。

 

那到底在「r」啥?

歐美說法: TG 轉 EE 轉 TG 台灣說法: TG 轉 EE 轉 r-TG ,但其實 TG 跟 r-TG 都一樣。

強調「r」只是台灣特有的文化。

這個時候,直銷就會跳出來:「我們 30% TG 是天然的,你們 80% r-TG 是加工的!」

這說法完全不正確, TG 和 r-TG 一樣,都是 1 個甘油 + 3 個脂肪酸。但台灣總是不缺這類話術,跟 EE 可以溶解保麗龍,就是有化學溶劑殘留一樣,讓人啼笑皆非。

 

「r-TG」跟「EE」如何?

吸收總量一樣,但吸收速度不同, r-TG 吸收快很多,例如 rTG 選手跑 400 公尺只需要 1 分鐘,那 EE 選手要花 3 分鐘才能跑完,兩者體感上會有所不同

「r-TG」怎麼來的?

是從 EE 降轉過來的,例如 90% EE 轉成 85% r-TG 、 80% EE 轉成 75% r-TG ,只要轉成 r-TG 濃度都會掉 5% ,但吸收速度可提升數倍,且要多花 20% 的成本

「r-TG」是什麼?

是魚油中的最高工藝,同時擁有高濃度+高吸收特性,例如同規格濃度的 EE 跟 rTG , r-TG 高上一階,成本也多貴 20% 

結論:魚油請挑 r-TG (阿江下台一鞠躬)

 

江欣樺營養師最新研製全台第一榮獲IFOS認證80%機能魚油的升級版:《1000頂級超臨界魚油》 以及 全台獨家Solutex西班牙魚油《1000EPA魚油》。

 

參考文獻:

    1. Asia Pac J Clin Nutr 2010;19 (4):499-505

 

關於我們

我是江欣樺營養師,是公司負責人、實際研發人,又是一位身高180、陽光帥氣的營養師。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我們的品牌,對我們的品牌還不熟悉,可以看看《關於營養師輕食》,了解我們的品牌經營理念以及品牌本質。

 

江欣樺 營養師
江欣樺 營養師

營養師輕食 品牌創辦人
營養師輕食 產品研發人
2023年屏東創世基金會代言人
2022年高雄國稅局電子發票績優營業人
知名美商預防醫學健康管理公司 培訓營養師
國內知名健康體重管理公司 營養師
國內知名保健食品 銷售營養師
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及格 (營養字第 004551 號)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即分享

相關文章

魚油怎麼吃?魚油一天吃幾顆?看看美國、台灣、WHO怎麼說!

魚油什麼時候吃? 魚油主要是補充 EPA 及 DHA (ω-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因為食物會幫助魚油的吸收、...

繼續閱讀